Aglar anna

【柱斑】七年之痒(目录&后记)

皮喵:

目录


章一  /  章二  /  章三  /  章四  /  章五  /  章六  /  章七  /  章八  /  章九  /  章十  /  章十一  /  章十二  /  章十三  /  章十四  /  章十五  /  章十六  /  章十七  /  章十八  /  章十九  /  章二十  /  章二十一  /  章二十二  /  章二十三  /  章二十四  /  章二十五&尾声


————————————————————————————————
后记


  七月份的有一天,我捏对象肚子上的赘肉,想起初见他时的好身材,脑子里突然蹦出“七年之痒”这个词。
  
  后来跟机油聊天,说到柱斑有什么好梗,再次想起“七年之痒”,脑子里突然蹦出几个场景。一个是花开的季节,柱斑相遇在阳光之下。一个是下雪的冬夜,斑一个人拉着行李离开柱间的家。一个是医院里,斑躺在病床上,把水杯摔在地上,让柱间离开他。还有一个,就是人来人往的电影院,柱斑二人在人潮中重新相遇。
  
  这四个场景,构成整篇文的主线与基调。可以说,从敲下第一个字之时,就已经注定了这个故事必然会经历一段崎岖坎坷,然后结束在他们的再次牵手之中。
  
  所以开写之前一直很担心,后面也多次预警这个故事并不讨喜。毕竟看过我短篇的人也知道我平时的文风是怎样的,这种比较算大虐的文我真的很少写,也怕被寄刀片啥的。
  
  后来真正开始连载的时候发现,情况并没有想象中的糟糕,似乎也没人因为我虐而寄刀片。当然还是有不少人中途弃坑的,这也是预料中的事情了。不管怎样,这篇文放飞了一把,写得很愉快,也在自己预期的场景中顺利结束。虽然到最后全文并没有想象中的好,但还算满足。
  
→→→→→→→→→
  说一说这篇文里的柱斑。
  
  我有时候会想,如果让柱斑二人生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他们会不会不用面对家族世仇,顺理成章地结婚去了。
  
  各种想,各种分析,最后得出的答案很遗憾,不会。
  
  如果他们不是罗密欧与朱丽叶,如果他们只是两个普通的男人,就算让他们一见钟情,一见面就干柴烈火、轰轰烈烈地爱上对方,甚至结婚,他们之间也必然会以分手为结果。
  
  我觉得,七年之痒是他们必然会经历的一个阶段。
  
  原因无他,他们之间性格的差异是不可磨灭的。这一点,让他们无论处在哪个年代,动荡的,和平的,都无法顺顺利利地在一起。
  
  正如我在这篇文里写的,放在现代,斑一定是个为事业奋不顾身的工作狂。而柱间,必然是会以家庭为重的。
  
  斑是一个开拓者。他热衷于冒险、创造。只要认定一个目标,不管前面是怎样危险的刀山火海,他都会勇敢无畏地跨过去。而柱间则是一个守护者。他不需要轰轰烈烈,只要护好自己以及家人这一寸三亩地,他就可以满足地过完这一生。  
  
  他们关注的点不一样。柱间无法理解斑为什么为了工作可以不顾一切,斑也无法理解柱间为什么不愿好好地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他们骨子里都是个固执的人,不会为了爱情而委曲求全,所以,他们必然会分手。
  
  可是,他们又太爱对方,就算不在一起,也无法做到不去关注对方。即使分手,对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还是可以轻而易举牵扯到他们的心。
  
  大概这就是柱斑的魅力所在吧。可以斗得你死我活,也可以翻脸不认人,但是只要涉及到对方,还是可以毫不犹豫地付出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
  
→→→→→→→→→
  说一说剧情。
  
  其实是个很老套的故事。斑大学时代,柱间无意中见了他一面,对他惊鸿一现,后来利用自己的资源为斑谋得主角,途中各种教(撩)导(斑),最后两人坠入爱河。可是斑的性格太过尖锐,娱乐圈之路走得不甚顺利。后来,为了事业,斑跑到国外求发展。两人异地了几年,因为聚少离多跟各种矛盾而分手。分手后,斑因为舍不得柱间而回国发展。得知这个消息的柱间又利用自己的资源为斑谋来一纸合约,拍摄途中又是各种合(撩)作(斑)。在这过程中,两人暧昧过,最后还是因为以前的问题而决裂。后来柱间消失了几年,在这些年里,两人慢慢想通,懂得理解对方,终于走回一起。
  
  对的,就是这么个老套的故事,写了差不多13万字。一开始其实只想写个三部曲就算了。因为写长篇太累,我又太久没写,差不多有一年,也不想像之前那些坑一样写不下去就删掉。途中很多次想说放弃了,不写了,但是对他们的喜爱让我一次次地坚持下去,最后终于写到结局真是觉得自己已经废了。
  
→→→→→→→→→
  说一说结局。
  
  其实我是非常喜欢轮回的。写《秒五》的时候,结局就是一种分开多年又重新相遇的轮回。写这个《七年》,不可避免地又是一个轮回。同一个梗写多了总是免不了俗套,但我就是非常喜欢这种结局,非常喜欢他们在红尘里磕磕碰碰走了一圈,敛去锋芒,磨去棱角,在人潮中再次相遇时的相视一笑。
  
  我觉得这就是爱情最美的状态。这个人不是最好的,也不是最帅气最出色的。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有优点,也有很多缺点。但你愿意跟他在一起,理解他,包容他。为了他,愿意成为更好的自己。并且因为他,爱着这个世界。
  
  我希望柱斑之间的相处就是这个状态。当然,cp脑里他们的爱情肯定就是最完美的。没办法,谁让我是cp党。
  
→→→→→→→→→
  说一说配角。
  
  在我们的身边,总会有这样的人。他们是个富二代,或者官二代,一出生就含着金汤匙,有着各种别人比不上的资源。
  
  也有这样的人。他们只是一个普通人,没有爹妈铺路,凡事只能自己闯。但他们有梦想,有冲劲,就算跌倒也不怕输,失败了也不气馁。
  
  这是文里的两个年轻人,迪拉和带土(我能说迪拉是因为我起名废直接取迪达拉的缩写吗)。如果说柱间和斑是人到中年的两种状态,那么迪拉和带土就是年轻人的两种状态。一个是骄傲自大,因为父母的资源起点高,看不起所有人。一个是努力踏实,一步一个脚印。
  
  这篇文里的带土是个元气满满的逗比青年,没有原著后期那种梦想破裂的苦大仇深。可能有人会觉得OOC,可我觉得,仔堍如果没有被坑,安安稳稳地长大。那么他的未来大概就是这样子了。
  
→→→→→→→→
  说一说接下来的计划。
  
  其实有个打算,把这个故事做成一个本子留作纪念的。不知道有没有人想要,毕竟我也心里有数,文写得一般般,还没到可以出本的水平,不过纪念而已嘛。想要就在评论区留个言,当做调印。如果人数不满20个,大概会窗掉。不够人数的话,那我就自己随便做个玩玩。
  
  有人问到番外的问题。是有番外的,目前写了几个,补充一下隐藏的支线。例如柱间的一见钟情,文里三番四次提到的木雕,复合后的甜蜜小趣事等等等等,算是发一把正篇里缺少的糖。不过不会放出来,只放在本子里。
  
  做完本子之后会休息一阵子,大概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会写连载了。另外,还想尝试一下别的东西,把之前一直想写的东西给写了。连续几个月的连载憋了好多个脑洞,做好了掉粉的准备,就想自我放飞一把。


  最后的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感谢你一直以来的陪伴。(顺便暗搓搓地期待一下不知道有没有读后感之类,大概是没有的【比手指.gif】)

评论

热度(36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