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lar anna

【柱斑+佐鸣/鸣佐】你们的机甲好酷炫啊(五)

负狂:

*我觉得这篇的走向有点莫名奇怪………………已经完全不是我一开始的梗了(懵逼


*估计要烂尾…争取两三章内把故事圆出来然后完结吧(x






14


 


收到了绝杀邀请函而离开白练星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并不知道自己拍拍屁股走人之后引起了多大的事儿。


就算知道了也不在意。


反正自家晚辈的实力心里门清,就算打不过,跑也是随便可以跑掉的。


 


柱间和斑懒洋洋地靠在沙发上看视频。


他们在看三年前的绝杀广域A区冠军赛。


冠军赛比之他们之前参加的对决都要有意思的多,是真正的数十个星系之内选拔出来的顶尖战斗者。


自由场里的战斗则比公平更加出色。因为有一些特殊的人,精神力非凡而身体孱弱,以至于他们无法在公平场里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也正是因为从未真正亲身接触过那个层级的战斗,却又有着庞大的参考资源,因此想象力放飞起来可以突破人潜意识里的规则限制。


这种程度比赛里面的战斗技巧,已经足以激起他们两的兴趣。


 


虽然平时看上去内敛又温和,但是千手柱间藏在骨子里的好胜心与战斗欲,宇智波斑一清二楚。


他们是一生的对手,也是一生的好友。


 


15


公平场。


柱间在台上战斗。


台下,宇智波斑琢磨许久,终于找出来发弹幕的地方。


“他是我的,别舔。”


……不对。


“注意点节操!”


……也不对。


 


斑想了想,翻出了柱间的账号。


虽然终端是和个人绑定,但是账号互通是很简单的事情,他们拿到账号的第一天就共享了双方的信息。


意料之外……不,又好像是意料之中的是,柱间的记录里已经有好几条了。


“请不要这么说。”


“斑是很强的。”


“也请稍微注意一点……这样会让人困扰的。”


……


“斑是我的哈哈哈羡慕吧。”


“我可以舔咦嘻嘻嘻嘻嘻!”


“好帅啊斑!”


 


斑:“………………………………………………………………………………………………”


他心情有点复杂。


 


16


“斑,要去参加吗!”


他们收到了来自官方的比赛邀请函。


因为已经数十连胜从无败绩,所以官方特意来隔离高手、保护小朋友了。


刚好虐小朋友虐到快失去兴趣。


“好啊。”斑翻着视频列表,随口答应,“是一个月后B区的英雄赛吗?比赛地点在附近?”


“看地图可能是吧……?”


柱间把星图投放了出来。


两个人看着充满空间的星点,沉默。


斑点击搜索:从银列星到般若星的行程规划。


直接看向页面的总结。


耗时:四天。


“嗯,挺近的。”


 


17


“嗨大家好,上次的人鱼直播大家都看得很高兴啊,刚好我也不知道要干什么于是就开了第二次直播……”


青青原:哦哦哦哦哦哦哦哦我第一!


我不是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第一


方天柱:直播主又来啦~上次成功逃生了真是不容易~居然在人鱼的叛乱事件里活下来了~


蛋散散:我感受到了↑的恶意


券之星星星:哇直播主真的活下来了,没受伤吧?真是太不容易了……是之前你的好友保护你的吗?他没事吧?


糊糊:好友呢好友呢跪求好友出境好友呢好友呢跪求好友出境好友呢好友呢跪求好友出境好友呢好友呢跪求好友出境


社慕泉:出镜,注意一下错别字。


 


“哦哦佐助啊,果然还是佐助的样子呢特别吸引女孩子……真让人羡慕哟。”


(不想编名字了所以以后观众发言就用这个符号表示…)


「我是男孩子哦」


「我是男孩子哈哈哈哈」


「我是女孩子但是我喜欢直播主!直播主快点镜头给自己来一个!」


「今天是直播哪里啊有没有认识的土著介绍一下」


 


 “哈哈哈佐助你看,也有人喜欢我诶。”


佐助:“……”


并不想搭话。


「诶诶诶朋友君不来说几句吗声音很好听哦!」


「太痴汉了楼上!干脆唱首歌吧!」


 


之前在白练星的时候,不知道个人终端在海底到底经历了什么谜一样的操作,结果居然链接到了宇宙最大的直播网站上,开了个直播。


当时白练星的整个情况都在混乱之中,而人类在与人鱼的战斗中并不占优势,何况是水下战斗。因此,在整个混乱一片的场景里,唯一的信息源是新闻、宇宙卫星扫描照片的情况下,一个来自于海里的极其清晰的直播,简直是谜一样的存在。


 


给四个人配最高等终端的决定人:计划通√


 


鸣人与佐助实力碾压,因此拍摄画面稳定又清晰,还伴随着两个人的吐槽,非常具有笑果。


从白练星出来之后,两个人丝毫不受影响地开始思考下一个游玩地点。


“想了很久啊我们。”鸣人说,“所以才来了这个地方,听说是整个星球的磁场都非常混乱,所以会有很多……呃,灵怪现象?”


“是灵异现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口误又出现了」


「真的是口误而不是不认识字吗」


「对直播主有点信心啊各位哈哈哈哈哈」


「一脸认真地纠正的朋友也很可爱哦」


“啊不要在意这种小事啦各位!——总之,我们之前下了飞船,就直接来了这个传说中最有趣的大楼。”


“是一家医院。”


“嗯嗯,不过这个文字我不认识……”


「是很偏僻的文字,这个星球我记得,是传说中的鬼星吧」


「不是进化到精神体的智慧生物,而是奇怪的磁场造成的精神力滞留,所以表现形态也会特别有♂趣♂呢……」


「啊因为智慧不是特别高等,发展的等级也很一般,但是终端一般都带着翻译器的吧」


「同,我也想说,翻译器呢……」


“哦哦哦哦……对,我对你们的东西不太熟悉,老是忘掉。”


“笨蛋。”


“佐助不也忘掉了吗喂!?”


佐助指了指自己的终端。


上面正写着“神舞医院”几个字。


「这是哪里的文字」


「没见过啊等我搜索一下」


「手长的好好看啊手控prprprpr」


「好像是一种古文字,不过不是很熟悉啊,这年头居然有人把古文字当成日常用的吗」


「是走火入魔的历史学生吗?」


「不认识」


 


“哦哦……神舞医院啊。”


「直播主你的心也太大了吧连去的地方是啥都不知道就敢上?!」


「神舞医院:至今已有三百五十八人丧生。」


“死的还挺多的。”佐助评论。


「这种我今天吃了三碗饭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鸣人和佐助肩并肩站在二十七层大楼前。


“感觉到哪里怪怪的了吗佐助。”


“……暂时没有。”


这栋大楼很高,但是可以看出来已经废弃了很多年了。爬山虎爬了十余层楼,最底下的叶子粗厚饱满,呈现出墨绿带着点儿灰的色彩。


而更上层的大楼则是那种水渍与锈形成的老旧的黄褐色。


“不会倒塌了吧?”鸣人问。


“不乱玩的话。”佐助回答。


「倒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个虽然废弃了但是不是危楼」


「想啥呢难道要调遣拆迁部队来吗」


「喂喂直播主和他朋友起码S级异能了吧,在水里都动的那么顺利,S级的话想拆个大楼不难吧?」


「看来很多人对神舞医院都不太了解啊,如果那么简单就能拆掉楼的话怎么会放任那么多人死在里面……naive」


 


医院的大楼前方是电控的伸缩大铁门,电控设施早就坏了。


这个星球的重力系数不高,而且磁场特殊,因此星球上的人身体素质都不错。铁门有十余米高。


鸣人和佐助在门口立了会儿,轻易地跳过了大门。


一进入医院的真正范围,两个人同时感觉到了不对劲。


阴冷而隐秘的氛围——就好像是进入了什么特殊的结界似的。


鸣人抽空看了一眼弹幕。


「哦哦哦哦哦一瞬间好快好高啊这就是S级的感受吗好爽——」


「普通人觉得要晕了……」


「要晕了+1」


“哈哈来,我和大家介绍一下——打开终端,点击搜索,输入神舞医院,完毕。”


弹幕瞬间刷过一排「要你何用」「你在逗我吗」,鸣人笑嘻嘻地也打开了资料,开始阅读。


 


神舞医院,修建于一百六十七年前,六十七年前正式废弃。


探查不出原因的超高死亡率、莫名其妙爆发的冲突、频率越来越高的自杀事件——


而在建筑物废弃之后,就有不少人把这里当做试胆大会之类的地点,然后就引发了更加奇怪的后续。有不少可知的小队伍进去后再也没出来,之后当地准备再度规划这一块土地的时候,却发现不管用什么手段都无法破坏这栋楼半分,就连肆意生长的爬山虎爷无法根除。


 


“总之,目前和我的朋友站在了医院的院子里。大家可以看到,院子里有一个小型的已经全是死水的喷泉了,哇好臭啊……”


镜头靠近了水面,水面上积累了不少腐烂的叶子,透过缝隙,看得到里面的水富集了微生物和藻类的颜色。


“里面到是意外的很平静嘛,就是平静的有点不自然了。”鸣人站在水池边上四处看,顺便指挥着小摄像头改成全景模式,“话说我虽然对这个星球不太了解,但是虫子啊、鸟啊、小动物啊之类的总是会有的吧?”


所有收看直播的人都可以选择身临其境的状态。


每个人也都听到了那个医院里的真实状况。


与其说听到——还不如说,什么都没听到。


之前在医院外的时候,普通的白噪音显得如此正常,而现在在医院里,被提醒之后,所有人才发现里面环境的怪异。


 


“诶……”全景模式的摄像机忽然被改成了单面模式,他们回到了鸣人眼睛的高度,环顾四周。


“佐助呢,佐助去哪里了?”


 


18


“运动场好大啊,斑。”


“嗯。”斑说,“但是感觉有点怪异。”


“哦……别想那么多嘛,斑。”柱间说。


他们坐在运动馆后台的地方,运动馆的中心是一个巨大的投影场,在场地两端有两个巨型模拟舱,对战的双方就会在这里进行战斗。


场地上有十万以上的观众席位,此时位置被坐了大半。


只是初赛的甄选而已,就有这么多闲的蛋疼的围观人士。


“比起那种贵族之间无聊的取乐活动,这更像是家族内部比拼时候在一边围着看的孩子吧?”


斑瞅着柱间脸上慈爱的表情,觉得有点糟心。


然而比他更糟心的是边上的其他选手们。


 


比赛官方不知道怎么想的,把所有选手都集中在一个大厅,轮流上去比赛。


也不怕这里忽然有谁暴脾气压抑不住了直接上手就揍。


斑并不是在特指自己。


“孩子?不是哦。”有一个看上去挺温柔的浅黄色头发的人说道,“就算是完全的新人也可以看看比赛介绍哦。场内的观众每场比赛结束之后都有投票权,人气最高的可以打复活赛或者直接晋级,毕竟每个层级的奖金数目都不一样,而且会有按照人气分配的额外奖金——”


斑:冷漠.jpg


柱间:哦.jpg


另一个绿头发的人道:“人气最高可以跨区打对手赛,一般来说实力和人气还是成正比的。”


斑:“哦?”


柱间:“这倒是很不错哦!一般怎么聚集人气?打的时候打的花哨一点嘛?”


浅黄色头发失笑:“原来是战斗狂……”


斑没有注意接下来的对话,也没管柱间在做什么。


——只需要足够强就好了。


 


所以当他看到柱间打赢比赛,在例行采访问答期间,忽然向着整个观众台送飞吻的时候,就震惊在原地了。


震惊到——这个时候,哪怕是中忍,也可以用苦无射中他。


 


“你在干什么?!”


“汇聚人气啊!听说这样很有效!”


 


斑:我想静静。


斑:看到他的弹幕发言的时候,我就该预料到有节操掉尽的这一天的。


 


 



评论

热度(2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