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lar anna

【柱斑/卡带/鸣佐】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15-22

俗世人间:

对了,这篇暂时就不公开结局啦


完整版再录收录


































15


这是保安和总裁的车震,不给看,欢迎自行想象2000字






16


千手柱间刚坐上出租车就被人把还没关好的车门强行拽开,车门那边的强盗宇智波斑一屁股坐到他旁边,毫不客气外加看上去他心情仍然没有好转。


“等等等……你不是开车来的吗?”千手柱间实在是猜不透,他今天躲了自己一天,这会突然主动跑来跟他平起平坐。


“反正目的地都一样,让我一起坐能要你的命吗?”


千手柱间乖乖闭嘴了,本来想问那你的车怎么办,想了想自己现在好像也没有提问的立场。宇智波斑一脸深沉好像在思考什么,千手柱间做足了他在路上会拿自己开刀的准备,结果诡异的气氛持续到了他们两个下出租车,他们进了电梯千手柱间还懵懵懂懂不知道对方这是唱哪出,沉默的大魔王这时候才突然开口。


“我有话跟你说。去你家。”


 


 


上一次宇智波斑用这个表情对他说我有话跟你说是他们商定离婚协议的时候,搞得千手柱间一听到这句话就一阵心理阴影,宇智波斑完全不把自己当外人在沙发正中间坐下:“这次的委托我决定跟你合作。”


黄鼠狼要拉拢鸡一起去坑大灰狼了,千手柱间忍不住对此事感到震惊:“你突然良心发现决定帮助亲人重拾幸福生活了?”


宇智波斑撑着下巴往上翻眼睛看着他,并不打算跟他抬这个杠:“事成你的委托费用三七分,你三我七。”


千手柱间对他手动拜拜:“我要先听你突然叛变的理由。”


耸了耸肩,对方大方地打开iPad给他调出了资料文档。


 


 


17


那是宇智波带土还是个看似没什么远大志向的吊车尾,宇智波带土和旗木卡卡西还互相看不顺眼的时候发生的事。那天他们两个相约在山脚下一对一单挑,赢的人就有资格去追求他们那个可爱善良的同班女生,虽然其实旗木卡卡西对名叫野原琳的同班女生一丢丢那种意思都没有,他还是准时到了山脚下的那棵树边。


那天下着大雨,雨已经下了三天没停过了,年纪小的孩子并不知道这样的天气是不能靠近山的,他只知道对方迟到已经20分钟了,小小年纪就已经人见人爱而且什么都会的天才有些不耐烦地踱步起来。


事故就发生在宇智波带土迟到半个多小时赶到之后。山体滑坡打断了两个人就要从口头争吵上升到拳打脚踢的争执,然后在这场事故中,由于宇智波带土在关键时刻把旗木卡卡西推到滚落的巨石旁边,而使得对方获救,自己差点失去性命。


“后来带土暗恋的那个叫野原琳的女孩病死,把器官和肌肉组织移植给带土,他才能活过来。”


“但是带土一直对这件事耿耿于怀,后来终于想通了决定不要浪费心中的女神给自己的这条命,发奋图强最终变成了成功人士。”


“然而从那时起他就认为一方面旗木卡卡西只是想要报答自己,一方面旗木卡卡西是把他当成了死去的野原琳的替代品。”


“明明旗木卡卡西根本就没有喜欢过野原琳。”


宇智波斑关掉了资料文件,千手柱间倒了杯茶放到他面前。


“我只是认为,如果真的让他们两个离了婚,这也不是宇智波带土真的希望的,万一他就这样不给我剩下的费用我就白干了。”


千手柱间假装认同地点头听着,突然重新觉得对方是个有人情味的温柔的人。


“所以我有个计划帮他们两个复合,需要你和旗木卡卡西配合。”


 


 


18


宇智波带土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车上,身上还盖了一件不是他自己的外套,他坐起来皱着眉头跟开车的人说:“你想干嘛?让我下车。”


旗木卡卡西从驾驶后视镜里面看他:“去给琳扫墓。”


宇智波带土不说话了,他回忆了一下自己有多少年没回过老家乡下了,然后又想对方果然还是对琳的事介意的。之前有一次他们两个做的时候他提起野原琳的名字,那时候旗木卡卡西少有的露出了伤感而生气的表情说,你能不能不说这个。


毕竟自己有一半实际上是“野原琳”,毕竟他喜欢的人其实是野原琳。


车一直沿着小路开到了一座山脚下;宇智波带土觉得眼熟,才察觉有什么不对劲:“琳的墓不在这里。”


旗木卡卡西停下车然后帮他开门:“你的墓在这里啊。”


 


 


不论现在的他是谁,无论是在这里死去之前的他还是在这里死去之后的他,他都已经决定永远把自己的命交在他手里。不管他相信不相信,不管他愿不愿意,他要在这里和过去的他告别。


“你要离婚也可以。”


宇智波带土肩膀震了一下扭头过去看对方,苦笑着的眼睛看过来,弯成月亮的形状非常好看。


“但是我的命都是属于你的,不因为别的原因,只因为我想要永远跟你在一起。”


宇智波带土听到了山崩地裂的声音。


 


 


19


宇智波斑拿着望远镜确认了一下情况之后立刻拿起电话打给120和119,然后跟旁边开着推土机的千手柱间挥了挥手说可以了收工了。


这大晴天的哪来的山体滑坡。千手柱间想起他说要让帮忙,然后自己对着一台推土机一座山哭笑不得,宇智波斑理直气壮地插着手:因为我不会开推土机啊。说的好像他就会似的,千手柱间无奈地叹了口气。


山脚下宇智波家的总裁和救了他一命被泥土埋了半个身子的保安抱在一起,不知道说了什么,说着说着哭了起来。而压在山体滑坡底下的旗木卡卡西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闭上眼睛听着宇智波带土抓着他哭个不停,心想不愧是老狐狸的主意,计划通り。


 


 


“——但是我觉得骗人始终不好。”


千手柱间看着医生把旗木卡卡西抬上救护车,远远地皱了皱眉头。


“你不说我不说那个保安不说,带土不会知道。”


宇智波斑一脸作恶成性的心安理得。


“……他们没准过一段时间又会因为这个闹起来。”


“那就不关我的事了,如果关我的事,我还可以再赚一笔。”


这个泯灭人性的守财奴,千手柱间觉得自己仿佛被旗木卡卡西传染了苦笑的习惯。


 


 


20


这件事的后续进展是,几天之后伤情不算严重身体状况良好的旗木卡卡西出院,然后宇智波总裁和保安的左手无名指上,从那天开始都多了一枚戒指。


 


 


21


可惜宇智波斑看到报酬之后就得意不出来了。


【尊敬的千手柱间先生,为了感谢您的帮助,作为酬劳,我将您以前的房子重新买回送给您,希望您好好珍惜。】


宇智波斑怒不可遏地摔了千手柱间的手机:“买什么房子,不给现金都是耍流氓!”


千手柱间觉得他这个样子实在是好笑,所以即使他把自己的手机屏幕摔出了一条裂痕,他也决定对他网开一面。“卡卡西是没有钱的啊,钱都在带土手里。”


接着他还非常欠揍地拍了拍宇智波斑的肩膀:“起码不是什么都没拿到,你七我三,欢迎你心情好去住几天啊。”


宇智波斑咬牙切齿目露凶光此刻恨不得把那一对狗男男和面前的冤家啃了吃。


 


 


当天晚上他还没到家,宇智波斑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


“宇智波先生,之前的手术费用和之后治疗的费用已经全部付清了,我们将给你弟弟安排下周进行下一次手术。”


宇智波斑差点以为对方搞错了,直到他挂了电话发现收到一条短信。


【你是为了你弟弟跟千手柱间离婚的吧,钱我付给医院了,希望泉奈早日康复。】


他没存过这个号码,但宇智波斑明白给他发信息的人是宇智波带土。他攥着手机在门口站了好久,看了看隔壁紧闭的门,门下边缝隙里有光透出来,他在心里回答说,并不完全是因为泉奈,并不是。


 


 


22


宇智波斑到医院的时候泉奈是睡着的,眼睛还缠着绷带,刚刚医生跟他说上次手术之后状况良好,下次手术安排在下礼拜,照这个情况好转下去他说不定就能出院。


他摸了摸泉奈长长的头发想,这句话他听过好几次了,结果泉奈还不是躺在这里。


 


 


好歹治疗费用有人帮交了,本来这天宇智波斑心情不差,把水果和给泉奈带的鸡汤放在病床旁边就回来了,结果一回家看见他家里多了一个人。万幸的是多出来的这个人不是千手柱间,接着他又细思恐极这小鬼怎么进他家的。


“你怎么进来的?”


黑发黑眼睛的少年好像是为了表达什么诚意一样,已经在厨房里做好了晚饭。


“我跟楼下的保安说我是你弟弟。”


“……”


“他还说我长得跟你真像。”


“……”


 


 


接着没等他喘口气,更离谱的事情就来了——听到敲门宇智波斑以为是隔壁的找麻烦,打开门却发现门口站着个不认识的黄毛臭小子,脸上六道胡须一样的东西,开口就冲他喊:“佐助在吗!”


这都什么跟什么?姑且条件反射回头看了看屋里,结果门口这小鬼就从他膈肢窝下边的空隙里嗖一下钻进了屋去,跟一只蓄意偷吃的狐狸似的,等斑反应过来跟进屋里拉住黄毛小狐狸,才发现今天突然出现在他家的他的那个亲戚并不在。阳台门是开着的,宇智波斑立即反应过来,接着看着还在屋里左顾右盼的陌生小鬼感到一阵虚脱。


 




































TBC

评论

热度(106)